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计划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4-03-25     访问次数: 10

2024320日,我院周曾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NSFC-UNEP)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重点项目“全球变化背景下滨海湿地人海复合系统演变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批准号:4236114487项目启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官员、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主任张林秀研究员、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南京大学汪亚平教授、北京大学周丰教授、厦门大学陈鹭真教授,红树林基金会副理事长孙莉莉女士、南京林业大学周延副教授、河海大学张长宽教授、学院副院长管大为教授等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20余人出席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我院副院长张蔚教授主持,郑金海教授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张林秀主任代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致辞,对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实施给出了宝贵建议。项目负责人周曾教授汇报了项目背景和总体思路,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专家围绕项目研究内容、各课题之间的逻辑关系、人海复合系统如何耦合、滨海湿地数字孪生系统构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研究目标、任务分工、人员安排以及项目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SDIC)由NSFCUNEP、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等国际科学组织以及科研资助机构发起,旨在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从地球系统科学视角认识由自然环境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构成的表层地球系统动力学机理,通过多学科和跨学科交叉,研究环境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动力学特征以及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

本项目中方牵头单位为河海大学,参加单位为北京林业大学,外方牵头单位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参加单位包括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和勺嘴鹬特别行动小组。中外双方团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讨论项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项目将以滨海湿地这一典型人海复合系统为研究区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解析滨海湿地理化生过程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耦合关系,预测全球变化胁迫下滨海环境生态系统变化趋势,提出滨海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协同发展的政策建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