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招贤纳士
河海大学诚聘船舶与海洋工程优秀人才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4-01-18     访问次数: 10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百多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占地面积3845亩。

河海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创办的海洋水文专业,并先后开办了海洋工程水文、海岸及海洋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等特色专业,培养了一批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面向海洋应用的高层次人才。学科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需求,逐步形成了研发高端近海工程装备的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发展海洋环境观测新技术和新方法的水声工程、聚焦零碳开发与安全防护技术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3个主干学科方向,于2018年获批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在2023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居世界第12位。

2023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列入河海大学重点建设一级学科名单,为推动学科快速发展,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齐创辉煌。 

 

岗位设置:教学科研岗

学科范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 

应聘岗位:

(一)首席专家

分为AB两类:

A类人才是指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的高级科学人才;或者在工程技术领域做出重大的、创造性成就和贡献的高级技术人才。

B类人才是指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过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研究成果位居国际前沿,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或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其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学术造诣高深,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或项目。

(二)领军人才

分为AB两类:

A类人才是指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取得较高学术成就的领军人才,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工程。

B类人才是指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已形成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潜力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或者项目(青年)。

(三)教授/研究员

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已形成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潜力,达到学校教授/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达到学校青年教授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四)副教授/副研究员

已取得较好教学科研成果的青年人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达到学校青年副教授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五)讲师/助理研究员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创新能力强,具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六)全职博士后

人事关系转入学校,全职进入学校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分为 A 类、B 类、C 类三类:

A 类博士后:毕业于世界著名大学(当年世界排名前100 名高校(或学科)的博士毕业生,目录以《泰晤士高等教育》、Q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准),或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等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或其他业绩特别突出的博士毕业生。

B 类博士后: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当年海外世界排名前300 名高校(目录以《泰晤士高等教育》、Q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准),或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或其他业绩特别突出的博士毕业生。

C 类博士后:未达到以上两类招收条件以外的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岗位待遇:

 (一)首席专家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不低于2000B类不低于400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2000万元(B类不低于400万元),年薪不低于150万元(B80-110万元)。

(二)领军人才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不低于200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300万元,年薪不低于60万元(B类不低于50万元)。

(三)教授/研究员(青年教授)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30万元(青年教授不低于20万元),安家费8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60万元(青年教授不低于40万元),按照所聘岗位享受有关薪酬待遇。

(四)副教授/副研究员(青年副教授)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15万元,安家费5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60万元(青年副教授不低于30万元),按照所聘岗位享受有关薪酬待遇。

(五)讲师/助理研究员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5万元,安家费4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25万元,按照所聘岗位享受有关薪酬待遇。

(六)全职博士后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享受优惠的租金政策或发放住房补贴6万元。A类、B类、C类博士后年薪分别为40万、25万和18万元,另可申请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申报成功可获2年共30万元资助。

在政策方面,打通博士后引进人才的晋升通道,出站考核完成当月,即可申请本校教师岗位;成绩突出者,可申请特评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七)优秀人才特设通道

学院为优秀人才特设高级职称岗位,支持优秀人才通过申报学校“大禹学者”人才计划、省部级人才计划来校工作,享受人才称号的相关待遇和学校配套。学校另实施“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政策,助力青年人才快速发展。特别优秀人才可一事一议。

 

 

联系方式: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宋老师,电话+86-25-83786648,邮箱20090036@hhu.edu.cn

 联系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严恺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