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组织开展“走访名企 接轨职场”就业实践专项活动(第5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2-27     访问次数: 10

20231226日,港航院组织开展“走访名企 接轨职场”就业实践专项活动第5期,30余名23级本科生前往中交广州航道局盐城港射阳港区航道项目部和项目现场参观调研,通过观看宣传视频、探访工地现场、座谈互动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与工程建设情况。项目部书记毛晓翀热情接待来访学生。2023级辅导员廖芳艺带队。

在中交广航局射阳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毛晓翀的带领下,到访师生参观了项目部党建会议室、测量部、工程部、调度室、休闲活动区等,了解项目部工作环境。毛书记简要介绍了各部门分工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港航院师生前往射阳港区现场参观学习。项目部莫志芳总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桩码头的施工与建设情况,就现场的码头吊机、海上浮标、海岸防护堤进行专业认知教育,着重介绍了绞吸船、抓斗船与耙吸船三类疏浚船的工作原理与优缺点,使同学们初步认识了疏浚工程现场。

在座谈会上,项目部毛晓翀书记介绍了广航局概况及其下属疏浚公司概况,随后从工程进度、设备投入、安全管理等方向介绍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毛书记表示,项目部充满人文关怀,会定期开展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同时项目部也积极弘扬中交“返海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招聘要求、工作生活环境、岗位任务、薪酬福利、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等主题与企业进行交流。毛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踏实肯干。最后,辅导员廖芳艺从河海文化、港航文化、校友文化三方面总结此次活动并表达对企业由衷的感谢。

港航学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带领2023级新生走进企业,走入一线,在实习实践中加强专业认知,深入了解企业,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切实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