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23级研究生在常州校区开展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2-25     访问次数: 10

岁寒冬藏,万物待春。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冬至,为了让2023级研究生在常州新校区感受冬日温暖,弘扬传统文化,学院在常州校区三食堂三楼组织开展了包饺子联谊活动。

下午3点整,包饺子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始了。食堂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食材与用具。在简单的布置后,到场的同学们纷纷捋起袖子,跃跃欲试,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伴随着欢快的歌曲,同学们开始包饺子了,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包饺子时,同学们有的拿着手机拍照、录像,和家人朋友分享此刻的幸福;有的趁机把面粉抹在其他同学脸上,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节日的气氛一下子拉满了。




在包完饺子后,每个小组的同学都端着自己的成果进行了合影留念,最后所有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大合影。


    


4点左右,同学们亲手包好的饺子下锅了,很快,一盘盘香喷喷的、各具特色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相互分享,相互品鉴,气氛异常欢快活跃。最后,同学们帮着食堂工作人员收拾好餐具,将吃不完的饺子打包带回分享给未到场的同学。“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一直以来都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这样的传统节气中开展联谊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增进了年级同学的情谊,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