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一支部开展 “手工制作颂党情,与梦同行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2-19     访问次数: 10

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为了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感悟时代使命,弘扬丝路精神,在实践中追寻红色记忆,体会海洋强国的重要使命,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党员文化生活,港航院研究生学硕一支部于近日开展了“手工制作颂党情,与梦同行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治宇同志主持,共有三项议程:

一、学习“思想是时代的永恒航标,合作是发展的新鲜活力”主题党课

党支部组织委员梅蕊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带一路”自 2013 年提出至今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十年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在贸易、投资、工程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下,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价值理念,体会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二、与会同志分组开展红色主题和海洋强国主题立体模型的拼装

本次党日活动准备有多款立体模型,有天安门、南湖红船、辽宁号、山东号、雪龙号、嫦娥三号等样式,模型的拼装分组合作进行。在制作期间,大家兴致勃勃,充满兴趣和激情地投入到立体模型的拼装中。依据图解说明,找零件,按照步骤进行。拼图的拼装既需要每一位拼图者有耐心,又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协同合作。

一个小时之后,各小组完成了整体上的呈现。而后,每个小组都对自己所拼装的拼图模型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了解自己的模型和它背后的故事。从南湖红船党的诞生,再到天安门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揭开中国历史新的篇章;从雪龙号破冰前行,再到辽宁舰、山东舰勇立潮头、驰骋万里海疆,支部党员切身体会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开天辟地的深远意义与新时代神州大地涌动着的生机与活力,感悟到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与使命。

嫦娥3号月球探测器


南湖红船

辽宁舰

天安门

山东舰

此次手工模型拼图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党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增进了党员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在参与中自我展示。模型呈现出来的时候,每一位支部党员心中成就感满满。最后支部党员们一同合影,纪念模型拼装的完成。

三、共同在党旗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在党支部书记刘治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曾经许下的庄重誓言,一字一句,声音洪亮,八十字的誓言,是那样历久弥坚。重温入党誓词,正是为了擦亮初心,使我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一带一路”的了解,增进了党员们对党的百年历程和专业相关领域重大发展的认识,锻炼了党员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与信念。希望各位党员可以在党日活动中汲取精神能量,以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和更为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