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研讨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12-04     访问次数: 10

为不断提高学院教师心理育人能力,关爱学生心理健康,2023年12月1日港航学院于严恺馆306召开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国军,研究生导师代表、新生班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培训研讨会。

培训会上,2023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辅导员与和班导师就新生心理普查情况进行汇报,就个别心理危机学生情况进行交流,持续加强关注,及时发现、疏导新生心理问题。培训就“新生入学适应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帮助老师加强对典型性心理危机的识别,掌握科学适宜的应对技巧。

研讨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国军就会议的相关研讨进行总结,提出要鼓励班级开展班级活动,提升新生的班级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沈书记强调,要持续关注心理健康学生的成长,针对个性化的问题进行点对点沟通,并寻找合适方式加强家校沟通,主动深入学生,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