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港航学院举行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赠书仪式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05-25     访问次数: 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港航学院在522日晚18:30于严恺馆702举办“港航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赠书仪式”。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杜世舰、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国军、学院团委书记王玲、学院2020级辅导员林晨到场参加。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原文原著,静下心来学、原原本本学是我们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内在要求。本次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主题教育的赠书环节,四位到场的领导老师为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赠送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寄语党员同志们好好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随后,杜世舰副部长为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了有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内容的专题党课。杜部长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切入点,带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争进程,带领我们深刻认识和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统揽全局、实施有力的战争动员和正确的战争指导。

 


不仅在抗美援朝战争,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杜部长还从真理、使命、人民、创新、组织、骨干、自我革命、精神、包容、道义等十个角度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体人民走过百年辉煌的历史,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促进了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的学习和功能型党支部的建设,强化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功能型支部以及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拉开了港航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的序幕,号召港航学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能够在这次主题教育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为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