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2020级围绕学业、防诈骗与职业生涯规划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03-09     访问次数: 120

3月7日晚,港航院2020级于工程馆106举办生涯规划指导讲座,辅导员林晨老师围绕防诈骗、学分要求、简历制作、就业去向、升学深造等5个方面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林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校园反诈工作,重点介绍了近期频繁出现的诈骗手段,分享了一些识破骗术、提高反诈能力的方法攻略,帮助同学们巩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林晨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维护社区卫生环境,保持身体健康状态。

 

接着,针对大三部分学生面临的学业压力,林晨老师结合培养方案,梳理了第二课堂学时考核指标、各类型课程学分的修读情况以及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等,鼓励大家总结学习问题、调整学习状态、规划学习时间,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林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技巧,建议大家以展现工作技能为中心,有针对性、客观具体地呈现自己的能力经历。同时,林晨老师结合实例分别介绍简历中的常见模块,证件照的要求、排版的注意事项等,帮助大家熟练运用“USP建构四法则”完善自己的内容撰写。

 


林晨老师在讲座前问卷调研了同学们想了解的信息,在讲座中分别针对就业、考公、保研、考研、留学等路径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林晨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在互联网、招聘现场、分享会中搜集信息,结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与未来规划独立思考判断,并提前做好与自己未来规划相匹配的专业知识、实践经历、工作技能的积累。

 

目前,大三学生正处于升学就业选择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讲座,2020级学生并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系统的认知。同学们将认真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练习完善自己的简历制作,思考决策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全面的综合素养在高质量发展中奉献青春。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