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03-02     访问次数: 378

2月28日下午,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西康路校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鞠华将军应邀为河海师生带来“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专题讲座。讲座由港航院党委书记张俊基主持,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鞠华将军指出,军史是党史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战史又是军史的核心内容。他以一首致敬戍边战士的歌曲《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开场。随后,他结合史实与影像资料,为师生讲述了红军时期飞夺泸定桥、解放战争时期围歼国民党王牌军队以及塔山阻击战、抗美援朝时期上甘岭战役以及血战长津湖等5场经典战役,强调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飘扬起更多更美的战旗。最后,他为在场师生朗诵了改编自王余昌的《今夜星光灿烂》,抒发了我军一名老兵对牺牲战友的怀念和对党、对人民、对新中国的热爱。讲座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对红色经典战例的回顾与思鉴,学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军史、战史中伟大的精神力量,体悟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港航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河海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