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水科学研究院 选拔2023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细则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3-01-06     访问次数: 370

根据河海大学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招生工作办法(修订)(河海校科教〔202077号)、关于选拔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选拔2023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细则,具体如下:

一、考核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管理,健全监督,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2、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潜力的人才,加强学科与导师在博士生选拔中的作用和责任。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

二、考核工作组织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的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工作,对学院录取工作进行监督,保证考核工作公开、公平、科学、合理地进行。

三、考核要求

1、参加我院考核的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硕士阶段学习成绩证明(研究生秘书盖章);

②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③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和证明;

④《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河海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⑤《河海大学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2份)。需两名专家出具推荐书,其中一名应为申请人的硕士指导教师;另一名应为与本学科相关的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

2、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如查出有不符事实的信息,取消其考核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内容及方式

1、我院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素质审核。根据素质审核结果,择优确定进入考核的候选人;

2、考核采取面试方式进行,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外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核,并作出具体评价;个人简介由考生进行口头汇报,时长不超过5分钟;

3、考核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对于合格考生,名单排序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五、考核时间地点

模拟时间:202318日上午8:30-9:00

取号时间:202318日上午8:00-8:30

考核时间:202318日上午9:00开始

考核地点:严恺馆618(学生线上参加考核)

咨询电话:025-83786187      联系人:郝老师

监督电话:025-83786349      联系人:朱老师

六、其它

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河海大学关于选拔2023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文件规定执行。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水科学研究院

                                                                                                                                                         202316

附件1: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指南.pdf

附件2: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平台考生操作说明.pdf

附件3:河海大学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pdf

附件4: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pdf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