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3新年贺词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12-31     访问次数: 296

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各界朋友:

                     

虎威惊盛世,兔翰绘新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祝福!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年是河海大学建校107周年暨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水港专业创办70周年。七十载开拓基业,因水而生;七十载立德树人,独具匠心;七十载勤耕细耘,山河为名,2022年学院成功举办新时期水港发展大会暨庆祝水港专业创办70周年活动,学院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服务“双一流”,交出发展优异答卷。

党建工作持续发力。高质量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师资队伍提质增效。获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3名,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6名,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8名,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支。引进高层次人才5名,晋升正高1名、副高2名,专任教师超100名,博士后队伍不断壮大,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完成“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年度建设任务;推进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建设,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国防和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已初显成效;完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实力提升计划年度目标,扎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 

科研创新再创新高。科研经费突破7800万,到账经费突破6700万;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6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7项;获省部级科技获奖6项;发表A类论文89篇,在地学顶刊《Reviews of Geophysics》上发表论文1篇。

人才培养再添佳绩。获批首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获第四届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1项,第八届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一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1个。入选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4篇。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1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1项、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银奖1项。

国际合作成效显著。新增全职外籍学者1名;选派优秀学生赴IAHR秘书处实习1名;获批国际自然科学基金中英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获国家高端外专引智项目6项。高质量完成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0年建设期评估验收工作。

学院的每一次跨越、每一点进步,都饱含了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2023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展现“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风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治水报国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华美乐章!

最后,再次向全院师生员工,向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港航人,向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朋友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张俊基

院    长   龚  政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