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12-13     访问次数: 151

近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研究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罗梦岩带领支部党选取了16个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内涵进行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水利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此外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奋斗 新的伟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开展党课,经过学习大家深刻意识到,身为党员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支部还开展了“回顾信仰起源,品悟真理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鼓励青年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二党支部学习《共产党宣言》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三支部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以给每位党员建立“学习档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每一次学习活动中,党员在自己的学习记录本上进行记录与总结,并定期分享展示优秀学习笔记。在学习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反思自身实际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经历与弘扬水利精神下的科研担当,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三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四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学习其重点思想。由支委带领众党委进行学习,通过百年以来党的奋斗史来启发党员们的思考。此外,支部于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了“缅怀英烈 共迎未来”系列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并开展了座谈会交流学习成果。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港航院研究生学硕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座谈会

港航院研究生专硕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开展了“学习二十大,阅读新时代”读书活动,以读书明真理,激发了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一代担负着时代发展的重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砥砺初心、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港航院研究生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阅读新时代”读书活动

港航院研究生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王妍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组织学习了何虎生教授、金民卿教授的公开课,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和基地实习工作纷纷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党章修正案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要求上来。

 

港航院研究生专硕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港航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学习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重要讲话,通过观看视频、支部书记领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生活情况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的体会和感想,深刻认识到青年人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港航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重要讲话精神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