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开展“Come On the Way”学生生涯发展团辅活动(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11-25     访问次数: 271

11月27日下午,港航学院“航行并肩”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开展“Come On The Way”学生生涯发展团辅活动(一),在辅导员廖芳艺老师、王恒星老师的带领下,于江宁校区思源楼107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廖芳艺老师以“蒙娜丽莎”作为热身游戏,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下活跃了气氛,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灵活判断能力。通过“姓名马拉松”的活动,帮助学生快速破冰,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团体凝聚力。

通过“困难大剖析”活动,针对学困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勇于表达自我真实想法,并互相交流分享。随后,廖芳艺老师帮助梳理学困原因,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集思广益,互相支撑。最后,在舒缓动听的音乐中回忆过往学习经历,重建学习成就感,从内在进行自我探索,激发学习内动力。

此次团辅聚焦港航学院学困生生涯发展的主题,是港航学院“航行并肩”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在团辅领域中的探索。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