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关于波浪作用下贝壳-砂质非均匀海床动力响应及液化研究成果在《Coastal Engineering》发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10-06     访问次数: 734

近日,我院隋倜倜教授在海岸工程领域权威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上发表了关于波浪作用下贝壳-砂质非均匀海床动力响应及液化的试验研究成果,论文题为“Wave induced liquefaction in a silt and sea shell mixture”。该研究联合了丹麦科技大学、土耳其海岸工程研究中心等多名知名学者,隋倜倜教授为第一作者。


波浪可引起海床复杂动力响应,导致土颗粒间有效应力下降,严重时可造成海床液化现象。液化后的海床几乎失去承载力,对海工结构物的基础稳定性造成危害。研究发现,海床液化敏感性随贝壳砂含量的增大而显著减弱,贝壳砂海床不再发生液化的临界点为贝壳砂含量SC≈30%,并揭示了贝壳砂通过影响土体杨氏模量而改变海床液化进程的机理。相关研究成果为海岸工程结构物基础防护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论文信息:

Titi Sui, Ozgur V.S. Kirca, B. Mutlu Sumer, Stefan Carstensen, David R. Fuhrman. (2022). Wave induced liquefaction in a silt and sea shell mixture. Coastal Engineering178104215.


1. 波浪作用下非均匀海床液化实验布置


2. 液化持续时间(Tl)随贝壳砂含量(SC)的变化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