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赵辉总工程师、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张尧研究员应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10-05     访问次数: 577

 2022年9月22日,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赵辉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张尧研究员,应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邀请,分别进行了题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技术创新”和“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及防治”的特邀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在严恺馆702学术报告厅与两位专家进行交流,报告会由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曾教授主持。
    赵辉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背景和概况,着重说明了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外海环境复杂、环保要求严格、设计标准缺乏等各类挑战。接着叙述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项目管理模式,通过实例分析展示了岛隧工程的各项技术创新和最终工作成果。
    张尧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的海洋灾害现状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情况。之后从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平面上升、海冰五种灾害类别详细阐述了其产生原因、危害程度和风险评估方法。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以河海大学水港专业创办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举办的系列报告会,两位专家分别是1993级和2008级河海大学校友。会上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生动的实例介绍,业有透彻清晰的理论分析,为线上线下参会的师生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报告结束后,赵辉总工程师、张尧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学校师生与专家校友的互动联系,提升了学术氛围。

赵辉总工程师作报告

龚政院长就赵辉总工程师的报告作点评

张尧研究员作报告

在场同学与张尧研究员探讨交流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