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海工所和装备所党支部联合举行纪念严恺院士诞辰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9-28     访问次数: 470

9月9日下午,海工所和装备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纪念严恺院士诞辰11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郑金海教授作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建立海工新事业”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沈国军副书记列席参加会议。


郑金海教授从“赤子雄心 投身水利”、“秉承禹志 治水兴邦”、“把脉海疆 为国寻策”三个方面,回顾了严恺院士求学和报国的生平,号召同志们学习严恺院士胸怀祖国的科学家精神,并与支部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海工所支部书记张弛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希望各位同志在科研工作中以国家需求为科研方向,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装备所支部书记薛米安表示,在国家百废待兴之际,严恺院士从海外归国,并积极投身水利高等教育事业,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诸裕良教授、徐福敏教授等党员同志回忆了严恺院士生活中的点滴,从生平小事中体会到严恺院士严以律已的品德、严谨求是的治学态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严恺院士提出的“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发扬科学家精神,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岗位上做出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