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开展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9-20     访问次数: 355

2022年9月16日,在2020级迈入大三、2019级考研百日冲刺之际,为帮助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保研形势,获取相关信息,解答相关疑惑,港航院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在严恺馆702举办了“助力未来,直通梦想——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19级班导师姚鹏老师主持,20级班导师苏敏老师和20级辅导员林晨老师出席会议。分享会邀请了谷玉先、余志斌、郭千秋三位研究生为19、20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分享考研、保研过程中的经验心得。



姚鹏老师简略介绍了19级的就业、考研概况。接下来三位研究生就保研经验、考研择校、备考准备、心态调整、复试经验等几个方向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本校直博的谷玉先主要分享了保研相关经验。他首先强调了课程成绩和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取舍院校的心路历程,各方面权衡后选择河海的原因,最后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方面的经验、毕业设计的建议及读研建议。



从外校考入海岸带资源与环境专业的余志斌分享了考研时的备考过程、填报志愿的心路历程和自己总结的备考经验,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河海大学就读研究生的体验,以及对自己未来毕业去向的思考。



郭千秋通过讲述自己波折的考研历程,提醒同学们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重要性。他还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和复试时保持自信、介绍科研能力的小技巧。



19级、20级的同学都在提问环节围绕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就业与升学的选择、备考的细节等与老师、学长深入讨论。



最后,姚鹏老师、林晨老师、苏敏老师对本校外校的选择、复试流程和就业考研之间的权衡进行了总结补充



经过研究生学长的经验分享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对升学与就业的选择、应聘与考试的准备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进一步优化了每位同学的生涯规划、未来选择和备考效率。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