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9-19     访问次数: 345


9月14日晚6时30分,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22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博学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学院办公室同志及2022级班导师、辅导员等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沈国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龚政教授向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与211名新生分享为什么要在新征程中继续奔跑、如何奔跑以及跑向何方,龚院长指出,人生是一场拉马松,社会的发展更是一场接力,不懈奔跑是无愧自己、回馈他人、助力社会发展的不二选择,他强调,大学的学习应该提升知识体系建构意识、带有批判思维、注重团队合作,嘱托新生立足当下、站稳每一步,勇敢向未来。


教师代表冯曦与新生分享了“大学”的内涵与发展,结合自身教与学的经历勉励学生以高度负责感面对学习和学问,以谦逊的态度尊重老师与同学。她还以港航专业在社会发展中的贡献为例,生动阐述港航人如何迈进“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追求,鼓励广大同学坚定信心、真学实干。


新生代表何雅琪表达了加入河海港航大家庭欣喜和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倡议全体新生共同为港航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下定决心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水之子。



最后,港航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顾钰恒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做一名优秀的港航人》。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