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9-07     访问次数: 367

 9月1日上午,港航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分别由副院长张蔚教授、海岸带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周曾教授和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薛米安教授做介绍并为新生答疑解惑。

 

 

 

    在江宁会议中心,张蔚教授以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和港珠澳大桥为例,从港航专业设置和发展沿革、专业内涵与特点、主要学习内容、毕业去向与国际化等四个方面,指出学院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港航专业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和当今社会对港航人才的迫切需求。在提问环节,张蔚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行业发展、科研竞赛、就业去向、留学深造、交叉学科等方面的问题,强调教育的本质是提升思考和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学习的规划性和目标感,注重日常积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致用楼306,周曾教授介绍了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设置背景和办学渊源,他指出该专业围绕着海洋强国战略,以开发海洋空间资源为主要研究方向,拥有强大师资力量和广阔就业前景。周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所带研究生的成长轨迹,引导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深入培养兴趣爱好,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

 

      在致用楼308,薛米安教授从机遇与挑战、内涵与方向、特色与优势、升学与就业等四个方面对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他指出,在海洋能源发展热潮中,同学们应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和探索未知。最后,同学们就研究方向、行业发展趋势、学涯规划等问题与薛老师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专业认知活动让同学们在与专业老师近距离接触的同时,加化了新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相信港航院2022级新生一定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锚定航向、勇毅前行!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