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喜报:我院御风弄潮团队获第十五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二等奖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8-14     访问次数: 450

8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作品《御风弄潮——浮式海上风力—潮流联合发电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为本届大赛河海大学参赛队伍中唯一进入决赛并获二等奖作品,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该团队由港航院2020级本科生凌皓炜、张一驰、高子骋,2021级本科生丁子涵、赵习羽,能电院2020级本科生顾晨及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一宁等7人组成,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张继生教授、能源与电气学院张玉全教授以及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武贺研究员的联合指导下,围绕着远海海洋能开发的工程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在仿生鹰隼叶片设计、协同变桨控制系统、风潮联合发电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优化,提出了一种浮式海上风力—潮流联合发电系统。

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有全国589所高校参与,最终有117所学校的247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