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院成功承办“承禹志·华水情”校史讲解大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6-17     访问次数: 360

为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办学70周年,秉承“校史大家讲”理念,档案馆、校史馆、港航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了“承禹志·华水情”校史讲解大赛,活动收到44件报名作品,经过初评14位选手入选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不同的视角和表述方式,讲述“华水”聘名师、建楼馆、育英才,承前启后,弦歌不断;“华水人”秉承禹志,肩担使命,踊跃投身于水利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奠定水利现代化之路坚强基石的故事。

选手们从不同的主题角度展示了校史的风采,将校史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将校史讲解大赛演绎成一场与历史面对面的谈话,加深了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校史的认知与解读。

水利水电学院孟真、公共管理学院李星浩获得一等奖;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马亚璇、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曾由嘉、公共管理学院李萌萌、刘雨慧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常州)张晓力、大禹学院于世杰、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康佳雨、孙朝阳、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依霖、公共管理学院陈嘉怡、谢咏儿、华泽宇获得三等奖。

校史讲解大赛充分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通过“讲活”校史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爱水爱校教育,敦促每一位水之子研读校史、感悟校史,传承河海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