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同舟课堂”2021-2022学年第4期:学业经验分享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4-19     访问次数: 503

2022年4月17日,港航院同舟课堂系列讲座第四期——高数、线代、工图、大物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港航院20级的方琳涛、史家楠、姚秋雨、蒋佩漪主讲,他们就自己对于各科特点的理解,分别从高数、线代、工图、大物向21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港航院21级辅导员王恒星老师以及港航院21级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方琳涛同学从自己对高数下的学习经验出发,对高数下重点难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笔记的重要性。提出在备考时使用笔记例题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弥补的方法,为21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基础而系统的学习方法。

史家楠同学在分析了线代的特点后,对线代期中期末考试的题型、与高数的相同与不同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展示了相关笔记帮助同学们拓展了对线代的理解。讲述了线代考试前的准备及复习的侧重,帮助21级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线代。

姚秋雨同学向大家具体说明了工图考试的拿分要点,以及画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工图的学习与高数线代的学习模式不同,要抓住课堂中的重点,避免因不适应学科特点而造成学习上的困难。同时她也对人生规划与当下目标的关系做了细致而很真切的分析。

蒋佩漪同学就自己对大物的理解,从学习方法、理解方法、与高中物理、高数的联系等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她强调,大物的学习不仅要牢记积分形式下的公式,更要对公式有自己深入的理解,这样才能在考试与日常练习中更好的应用公式。她也展示了自己的笔记,具体讲解了记笔记的方法。之后她具体讲解了评奖评优的评分细则,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评奖规则。

21级同学们在汲取学习经验的同时,也在更新着自己的备考方式,学习了新的思维模式,提高了学习效率,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