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青年说”2021-2022学年第5期
——2019级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4-19     访问次数: 449

4月15日晚上19:00,“港航青年说—2019级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此次会议邀请到我院2017、2018级学长邢金洋、侯阿飞、李相龙、陈文昊,向2019级学生分享自己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心得。

2021级研究生邢金洋(原2017级本科生)结合自身考研土木水利专硕的经历,分享他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不同成长过程,并提供了考研专业选择、复习方法的相关经验。

2018级本科生侯阿飞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流程和时间安排,并以港航学硕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了解考研的相关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的重要节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时间规划更加明晰。同时,学长结合自身的考研复习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整理的不同学科学习资料,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李相龙结合考研用书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科目的备考方法。他提出“稳健为主,进度为辅”、“着重现在,少想未来”、“正视自己,调节情绪”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用正确的心态面对考研之路上的种种困难。

陈文昊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阶段考研复习的侧重点与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一轮复习、二轮复习、考前冲刺的时间,严格执行计划表。同时,调整心态,积极与身边研友交流,相互鼓励,共同前行。

本次港航青年说,2019级学生对考研的时间节点、备考阶段、方向选择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有助于提升备考效率。研途漫漫,愿所有港航学子们砥砺前进,乘长风、破万浪!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