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副所长、谢宝华副研究员应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1-13     访问次数: 805

2022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副所长、谢宝华副研究员,应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线上分别进行了题为“海岸带生态系统蓝碳功能、形成机制及其增汇潜力”和“互花米草入侵机制、治理技术与工程示范”的特邀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在严恺馆702学术报告厅与两位专家在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龚政教授主持。

韩广轩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海岸带蓝碳与全球变化背景,之后着重介绍了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碳汇功能及机制、滨海湿地蓝碳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以及海岸带蓝碳增汇潜力及技术,举例说明了蓝碳增汇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前景,并给出了今后本方向亟待开展的工作。谢宝华副研究员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我国互花米草的入侵概况以及互花米草入侵机制和造成的危害,重点强调了山东互花米草入侵形式及其扩张历程,并以烟台海岸带所在黄河三角洲进行的互花米草防治技术原位实验研究为例介绍了互花米草防治技术与治理范围。

两位专家的报告在保证学术性的同时,还兼具应用性和科普性,为线上线下聆听报告的师生,提供了许多启发与思考。报告结束后,韩广轩副所长、谢宝华副研究员和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就“蓝碳生境固碳效率”、“水动力过程和碳输运的耦合关系”以及“互花米草防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