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长江科学院朱勇辉和王敏正高级工程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2-01-06     访问次数: 851

2021年12月27日,长江科学院河流所副所长朱勇辉正高级工程师、副所长王敏正高级工程师应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线分别作了题为“长江中下游河道崩岸情势、机理及对策”和“新水沙条件下长江中下游冲淤演变研究”的特邀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在严恺馆702学术报告厅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曾教授主持。

朱勇辉副所长的报告介绍了宜昌到长江口的长江中下游河道基本情况,径流量、输沙量年际变化以及崩岸类型、机理与防护措施,系统性阐释了三峡工程运用以来长江中下游河道崩岸年际变化规律,以及崩岸的多种影响因素。

王敏副所长的报告介绍了长江中下游河道冲淤变化规律、坝下游冲刷与三峡水库调度的响应关系、减少坝下游冲刷的三峡水库优化调度需求、有利于减少坝下游冲刷的三峡水库调度优化以及优化调度方式下坝下游冲刷长期演变趋势等。

报告结束后,朱勇辉及王敏正高级工程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