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12-31     访问次数: 722

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各界朋友: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籍新年佳节之即,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跟随祖国一起书写华章——一面做好防疫工作,培养师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一面做好教育答卷,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全面向前。

党建引领,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准备工作;完成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来院指导党建工作;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入选《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1项;获学校推荐申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对象1个。

广聚贤才,再添精锐。获批国家级人才计划2名;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名、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获宝钢优秀教师奖1名;引进高层次人才8名,进站博士后9名,晋升正高3名、副高4名、青年教授2名,专任教师超100名,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完成“水利工程”一流学科二期建设方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推进L型风浪流港池施工建设;完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实力提升计划年度目标,做好2022-2024年储备项目计划;获得“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科研创新,再次突破。科研经费突破7600万,军工项目突破1200万,成果转化突破300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3项,长江联合基金项目1项;颁布主持编制的国家标准1部。

育人成才,硕果盈枝。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获省级以上教学项目9项,创年度历史新高;获得首批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推进智慧水利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立项建设校级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10个。获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赛A类特等奖1项,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1项、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推荐参加国家级“挑战杯”赛事1项,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二等奖1项;6个集体或个人获省级荣誉称号,6人获评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1人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1人获“十佳未来水利之星”、1人获“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国际合作,创新求变。线上线下融合,主办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第五届浅水流国际国际会议和第三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创新校级合作模式,承办河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线上交流会;获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1名;联合编译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系列团体标准英文版,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学院的每一次跨越、每一点进步,都饱含了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2021我们蹄疾步健,2022我们行稳致远。同舟共济再出发,乘风破浪启新程。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治水报国使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聚焦“双高”建设,注重高质量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出彩港航人的华美乐章!

最后,再次向全院师生员工,向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港航人,向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朋友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胡忠华

院    长   龚  政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