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树立新时代钢铁信仰
———港航院办公室党支部赴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11-08     访问次数: 472

11月5日,港航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深入了解新四军一支队在高淳地区开展革命工作、发动群众抗战的伟大事业。

支部成员了解到,1938年8月,一支队政治部在高淳县城开展地方工作,建立党的组织,选派优秀青年,培养抗日骨干,为高淳地区民众坚持长期抗战打下了基础,也为东进抗日的新四军架起了通往皖南的桥梁。陈毅元帅在高淳期间,积极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号召军民各界共同抗日,写下了《东征初抵高淳》的壮丽诗篇。

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体现了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在参观学习后,港航院办公室党支部将贯彻新四军铁军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科研学术扎实发展,迈好“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