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面向学生团干部召开团务工作培训会
——“港航青年说”2021-2022学年第1期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10-25     访问次数: 547

为帮助团干部更好地掌握团务工作要求,高效轻松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港航院于10月24日晚在江宁校区致高楼A212举办了团干部工作坊。本次培训会由港航院团委副书记兼团建指导员李昊主讲,港航院2020级、2021级的全体团干部参加,2020级辅导员林晨老师主持。同时,本次工作坊也面向对团务工作及学生工作能力感兴趣的同学开放。

 

本次讲座,李昊从基础团务工作、团员发展工作、推优入党工作、团支部工作成绩单、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等6个方面梳理了团支部工作的任务与要求,让同学们对团务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首先,李昊阐述了学生骨干的职责与定位,强调团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紧接着,李昊结合大学四年的时间节点,着重介绍了基础团务工作任务,为同学们讲解了组织工作全流程和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并针对团日活动的组织阐述了要求与分类。

此外,李昊简要梳理了发展团员的和推优入党的流程及要求,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的运用及操作流程,结合PU平台现场讲解了电子化记录与对标定级的相关规定。

最后,李昊围绕智慧团建系统,实机演示了智慧团建系统的界面栏目、系统功能,梳理了组织切换、团内激励、团员管理等功能的运用,并与团干部们就近期在团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交流与解答,让团干部们对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

学生骨干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工作坊,不仅为低年级团干部系统梳理团组织的工作,也巩固了团干部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技巧,鼓舞团干部们充满信心、满腔热血地投入到团组织的工作与服务中。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