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教师参加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8-11     访问次数: 678

为有效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工作,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于8月5日组织召开了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部公路院、中交公规院、部天科院、河海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江航道局等观测点建设依托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及相关省份交通运输厅代表,我院郑金海教授、张继生教授、朱瑞虎高级实验师、管大为青年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创新发展处邢凡胜副处长主持。邢凡胜副处长通报了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前期准备工作。部公路院、中交公规院、部天科院分别牵头介绍了公路、桥隧、水运领域试点工作准备情况,河海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江航道局等观测点技术支持单位、建设依托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观测点所在省份交通运输厅代表介绍了相关支持举措。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创新发展处汪水银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郑金海教授从建设背景、观测内容、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在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开展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情况,同时从协同创新、科研、教学几个方面介绍了河海大学参加观测网建设的必要性和优势,强调指出参与观测网建设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河海大学将发挥基础科研的技术优势并筹集相关资源,为观测网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野外观测平台建设,2019年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联合成功申报了江苏辐射沙脊群潮滩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