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郑金海教授一行参加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方案及指南咨询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6-24     访问次数: 726

6月19日,我院郑金海教授、朱瑞虎高级实验师在北京参加了“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方案及指南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航务管理局、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测量中心、重庆交通大学等技术支持单位。会议邀请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澎 等 6位行业知名专家对《水运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方案》和《水运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指南》进行审议。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写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建设方案和指南目标明确、布局合理、内容全面、方案可行,并对水运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科学观测网是交通运输部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有效解决我国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观测研究不足、基础数据采集分析不够、设计建设基础理论对外依赖度高等问题,组织行业优势科研单位、高校和有关企业筹备建设的。观测网的建设有利于丰富科学观测数据的战略性资源,有助于推动形成我国自主的交通基础设施设计建设理论体系及标准体系,服务于我国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目前观测网处于筹备建设阶段,我院郑金海教授及相关人员精心组织、积极参加,为港口观测网建设方案编写做了大量工作,河海大学被列为技术支持单位。根据地域和流域特征,观测网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长江、西江5个区域分中心,其中华东区域分中心拟设在南京,依托河海大学开展建设。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