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港航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6-23     访问次数: 588

6月2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起航之际,港航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在严恺馆702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廉洁党课。

胡书记首先给所有党员明确学党史的时代意义。“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他强调,党的历史底蕴丰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紧接着,胡书记从“求真”、“求深”、“求实”、“求新”四点讲述了学党史的过程要求,从“向党史学什么”“如何学好党史”两个方面阐述了学党史的深刻内涵。胡书记指出,学党史是党员同志必须保持的自觉行动,要做到“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最后,胡书记通过两个生动案例警醒在座党员同志要坚守做人底线,时刻谨记廉洁诚信,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严格把握自己。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胡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举起握紧拳头的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