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6-23     访问次数: 721

6月22日下午,我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闻天馆108隆重举行,院长龚政出席典礼并致辞。院党委书记胡忠华,副院长张继生、张蔚、陈永平,党委副书记沈国军,学院二级机构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教师代表,教育教学管理老师,各年级辅导员,2021届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沈国军主持。

下午2点半,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龚政院长向全体学生致毕业寄语。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龚院长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对为毕业生们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工以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龚院长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有独善其身的思想定力,希望同学们独立思考、坚定目标,不随物流、不为境转;第二,要有绝地求生的奋发动力,青年之年当是奋发有为之时;第三,要有战无不胜的核心能力,拒绝无效“内卷”,找准定位,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教师代表沈城吉老师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从自我定位、诚信、责任以及社会适应等方面寄语毕业生,深情嘱咐毕业生铭记自己河海港航人的身份,秉承河海传统,发扬水利精神,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毕业生代表2018级硕士生冯辉同学通过回顾在河海经历的点滴成长与收获,表达了2021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并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青年的时代,生逢伟大时代,需全体毕业生以河海校训共勉,以实干担当为荣,成就更加开阔的人生。

学院全体领导、各系所老师为出席典礼的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同学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下学生阶段最难忘的一刻。随后,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

领誓代表2017级本科毕业生郭恩斗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宣誓,“情系河海,心系港航;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奋斗终身”。最后,典礼在庄严雄伟的校歌中圆满结束。在即将告别之际,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