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重温校史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6-17     访问次数: 605

2021年6月10日,学院举办“温校史,牢记兴水强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班分批次再次学习参观校史馆。

活动始宜,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拍照,与初入河海参观校史馆时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最后发给大家留做纪念。在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在“序厅”、“老河海”、 “华水”、“新河海”四个展厅,回顾了学校从1915年建校到至今2015年这一百年中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序厅”部分展示了我校办学传统和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十六字校训;“老河海”时期回顾了从1915年建成河海工程专门学校,1924年东南大学工科和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合并成立河海工科大学,1927年河海工科大学并入第四中山大学(中央大学前身),直至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华东水利学院”时期讲述了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至1985年恢复“河海大学”校名这一阶段;“新河海”时期介绍了1985年华东水利学院更名为河海大学后我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离校前毕业生再次学习回顾学校沿革、校训校歌、校友事迹和重大水利工程背后的河海故事,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指引,鼓励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优异工作业绩回报母校。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