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港航学院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6-15     访问次数: 827

2021年6月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唯一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内各部门负责人、200余名河海师生共同参与了慢跑活动。

郭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河海大学按照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海洋学科建设,积极开展适应海洋事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开拓性地实施“由河向海的延伸”战略,进一步发展海洋事业。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自觉担当作为,肩负起保护海洋资源的责任,担当起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做出贡献。

学生代表姚秋雨同学以“掌握海洋科学文化知识、争当海洋保护的使者、支持海洋事业发展、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四个方面向学生发出倡议。

本次活动以校园慢跑为主,包含“泡沫跑”、“彩虹跑”、“问答跑”三个环节,通过这些有趣的形式,加强海洋的科普宣传。慢跑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对全体师生发出了“积极参加海洋公益活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倡议,呼吁所有人携手,保护海洋。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及人民进一步认识海洋的魅力和价值,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海洋环境、减少人类对海洋的破坏、维护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慢跑活动意义深刻,因为“宣传海洋,保护海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