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举行大学生宿舍关系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5-26     访问次数: 551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大学生重视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港航学院邀请了南航心理中心陈瑜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宿舍关系”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改善人际交流,建立良好的宿舍关系,从而营造舒适充实的社区环境。学院20级辅导院林晨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在林晨老师对主讲人陈瑜老师简要的介绍后拉开序幕。陈瑜老师以人际交往的意义开题,分析宿舍是舍友们放松休息与交往相处的场所,强调人际交往在处理宿舍关系中的重要性。

接下来,陈瑜老师走近同学们,请同学们讲述与舍友的相处情况,并模拟两人相处的场景。在互动的基础上,陈瑜老师给出了人际交流的注意事项、对于日常冲突的解决方案和与人和谐相处的技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开始前,心理委员向每位参与的学生发放河海大学主题明信片。同学们书面记录下自己对于听取讲座时的感受和对于未来宿舍生活的期待,将讲座的体悟和对社区建设的期许存放于信箱中。

本次主题讲座活动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邀请专业教师深入探讨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关于宿舍关系、人际交往的难题,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宿舍关系的重视,也极大改善了同学们处理此类问题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从而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真正做到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