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2020级举行“书香港航”从“一五计划”到“两弹一星”时期的红色精神专场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546

5月12日晚,港航院举行“书香港航”读书会,组织学生阅读党史著作,分享从“一五计划”到“两弹一星”时期的红色精神。“书香港航”读书分享会是港航院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而组织的品牌项目,适逢建党100周年,读书分享会设置多场“红色精神”专题分享会。

20级港航5班的黄帅锋阅读了纪实故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分享了他感受的革命前辈崇高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在实施“一五计划”与研发“两弹一星”时期的求实奉献精神。港航1班的马宇航则向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的科研故事,展现了其艰苦奋斗、以身许国的科学家精神。港航5班的唐誉嘉着重对比了红色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指导意义,展望其在当今衍生出的精神内核。

本次从“一五计划”到“两弹一星”时期的红色精神专场分享会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先辈们自力更生、勇于开拓的工作精神,感受了人民大力协同、艰苦奋斗的无私奉献和科学家热爱祖国、勇于登攀的使命担当。同时,以阅读分享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港航学子不怕艰难险恶、提升综合素养、科研报效国家的奋斗决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