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青年说”2020—2021学年第2期
——学长学姐谈规划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5-12     访问次数: 538

202156日,港航学院“港航青年说”—学长学姐谈规划于江宁校区勤学楼5112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港航学院研究生沈倩颖、丁星宇、王博文和本科生张颖男、张恩斗作为主讲嘉宾,向2019级学生分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经验。

张颖男讲述了自己本科阶段保研和参与科研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不断进行竞赛和科研成果的积累,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得推免资格的方法,让有意向参与保研的同学有了努力的方向。

沈倩颖结合自身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各阶段的复习内容和复习重点,告诉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考研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最后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备考计划,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丁星宇向同学们讲述了港航、海资专业同学的就业方向,告诉同学们要多锻炼自己的写作、办事、沟通交流等方面能力,并且一定要坚持锻炼自己的身体,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王博文向同学们介绍了港航、海资专业对口的工作单位以及这些工作单位的用人标准,告诉大家要多参加工作实习,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让大家对工作单位的选择有了一定的了解。

郭恩斗结合自己的择业、就业选择分享了自己准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就要清楚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2019级学生对保研考研以及未来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大家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了经验,同时也勉励大家朝着自己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