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在毕业实习中感悟初心使命
——港航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赴连云港和南通开展毕业实习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643

2021年4月11日至4月17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连云港与南通两地开展毕业实习,通过实地考察、企业参观、工艺学习、人文感悟,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和使命担当,以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岗位与社会

学习港口发展史

根据安排,2017级全体本科生对吕四港、洋口港、连云港港三大港口进行了参观考察,了解不同地区港口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在吕四深水大港,全体学生听取了负责人对“2+2”码头项目的讲解,并学习了吕四深水大港的作业工序,同时走进吕四国家中心渔港,对比其百年渔业传统与现代化人工港建,感悟吕四港的发展进程。

吕四“2+2”码头效果图

吕四国家中心渔港远勘

在洋口港,一一了解了洋口港的发展历程、战略机遇、产业形势、以及其“能源岛、产业港”政策。

洋口港规划展示馆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洋口港通用码头扩建和 G4G5 工程项目经理部

在连云港港,所有本科生感悟了一个新丝绸之路起点港的发展史,同时,全体成员依次前往赣榆港区、旗台作业区、马腰作业区、庙岭三期突堤码头、庙岭三期顺岸泊位,学习码头建设工艺、构建预制程序,堤岸布置形式、泊位设计方案等内容,通过亲临施工现场,提高专业认知,深化专业能力。

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沉箱预制现场

参观旗台作业区 8788#泊位矿石码头

马腰作业区 81#82#氧化铝码头

庙岭作业区突堤码头顺岸码头

学习企业文化史

在专业学习基础之上,全体学生于南通中天钢铁码头,对项目部临时码头进行了参观考察,同时通过集中交流与学习的形式,深入了解了中交三航局的企业文化与项目安排。


中交三航局南通港吕四港区东灶港作业区一港池通用码头一期工程SG1标段项目经理部

参观临时码头、VR安全体验、工程PPT介绍


此外,本次实习还前往了连云港新港湾大厦,依次参观了集团生产指挥中心、文化展示中心,感悟港口企业的生产运营、产业指标、文化政策等内容。

连云港港文化展示中心

连云港港口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生产调度集成展示与监控信息平台


学习先贤人文史

作为即将奔赴各个水利建设一线的港航学子,本次实习带领全体学生走进了中国近代水利状元—张

的故乡,感受其一生的奋斗历程与丰功伟绩。从殿试一甲到兴办大生纱厂,从赴日学习到筹建渔业、盐业,从水利状元到创建高等学府,从创设中国公学到实业救国,通过历史讲解与学习,感悟先辈的突出成就与伟大奉献,提升专业认同感与历史自豪感。

    

张骞纪念馆


学习一带一路史

此外,本次实习还安排了全体学生前往上合国际物流基地,系统地学习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与战略决策,感悟其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作用与地位。

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实习立足党史教育、专业提升、实践拓展,围绕连云港、南通两地,带领学生深入港口现场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学习施工工艺流程,感悟先进人文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史为鉴,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历史文化自信,以此用更好的姿态投入到水利建设一线中。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