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承办河海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851

423日,河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在江宁校区图书馆401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有兴、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杰、团委副书记朱乔、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汤鸣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世虎、港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国军、党委宣传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刘金凤、港航学院辅导员廖芳艺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港航学院党委承办的“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火热进行,本次“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分为线上竞答和线下竞答,学生参与度高、覆盖面积广、持续时间长。202011月至今,在不同时间节点评选出百位线上竞答优秀个人。与此同时,校内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与“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竞答,在学校、学院、班级、支部中充分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

20214月,线下竞答如期而至。本次线下竞答共分为初赛和决赛,416日,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2支代表队参加初赛,经过激烈比拼,水文水资源学院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有兴老师为活动致辞。魏部长从“以史为鉴、以赛促学、以知促行”三个角度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学生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决赛共分为小组循环赛和客观抢答赛两个环节。抢答赛环节竞争异常激烈,经过数轮的激烈角逐,水利水电学院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了一等奖,能源与电气学院、水文水资源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竞答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世虎老师对赛场上各个队伍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同时对学生进一步学好“四史”提出三点建议,要注重学习的系统性、有客观的立场、有辩证思维。

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青年学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