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党委与中交上航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25     访问次数: 891


415-16日,港航院党委与中交上航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发展、联建方案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前往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项目部,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院长龚政、党委副书记沈国军一行与中交上航院党委书记张群、副书记方蕾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中,与会双方观看宣传片,听取南湖项目整体情况汇报,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双方党建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交换想法。

中交上航院党委书记张群介绍了中交上航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与河海大学的合作关系,向河海大学长期以来输送高质量人才、发挥智库作用表示感谢,阐述了中交上航院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水利建设,注重绿色发展、献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和责任担当。

胡忠华书记指出,党的启航从上海开始,南京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张闻天在河海求学,河海大学与中交上航院拥有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党建联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促进双方共建双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并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模式,深化联动创建,对接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龚政院长强调,党建联建可以促进双方合作发展,提高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质量。学院紧抓港航优势,同时发展资源与环境、海工装备等研究方向,在各领域开拓创新。“十四五”期间,学院致力于提高科研水平、更新实验设备,向社会各界提供技术支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双方围绕“聚焦主责、履行担当、服务项目、协同发展”的任务目标,旨在加强协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校企协作,就党组织结对共建达成协议。双方代表胡忠华书记和张群书记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

座谈会后,与会成员共同赴嘉兴南湖,实地探访革命红船,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随后参观了解南湖生态环境修复的工程近况及技术原理。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港航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促进党组织联动建设,不断凝聚党组织合力,持续拓展党组织价值创造的途径和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峥嵘岁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科教兴国、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的创新与质量,输送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学生到祖国大地建功立业。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