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代表赴清华大学参加2021年“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4-20     访问次数: 1004

4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第623期2021年“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市九华山庄酒店举行,我院18级硕士黄健钧、19级硕士刘浩浪在17日下午进行的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分会场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汇报内容详实,表现突出。其中,黄健钧做了题为“波浪对带有水平悬臂板直立墙的冲击作用”的报告,刘浩浪做了题为“西北太平洋海平面的季节内变化研究”的报告。报告结束后,组委会根据学生的报告情况进行评奖,刘浩浪凭借优秀的科研成果和精彩的展示,被评为“优秀报告人”。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主办,面向清华大学水利系与全国水利高校相关专业全体研究生同学,论坛分为“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岩土力学、工程结构与材料”“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工程项目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防灾减灾”四个主题分论坛,论坛以博士生报告为主,并邀请嘉宾作精彩演讲。来自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水科院等21所院校的老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师生通过学术报告、海报论坛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我院研究生同学与兄弟高校的同行们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深度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更好地了解本学科的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对他们今后的科研道路也深有启发。

 

(黄健钧硕士做报告)

 

(刘浩浪硕士做报告)

 

(参会师生合影)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