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近海工程结构团队关于海上风机基础结构振动控制的研究成果在《Marine Structure》发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3-24     访问次数: 804

近日,我院陈达教授领衔的近海工程结构团队在海洋工程领域权威期刊《Marine Structures》(一区Top,影响因子2.708)上发表题为“Passive control of jacket-type offshore wind turbine vibrations by single and multiple tuned mass dampers”的学术论文。

论文针对海上风机基础结构振动问题,以导管架基础为例,通过对结构在风、浪、流耦合作用下的位移、速度、加速度等动力特性分析,提出了采用单重调谐质量阻尼器(TMD)和多重调谐质量阻尼器(MTMD)控制结构振动的思路。研究表明,TMD和MTMD可有效降低动力作用产生的结构振动。在此基础上,论文对TMD和MTMD的参数选取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设计优化建议,为TMD和MTMD在工程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近海工程结构团队围绕着海上风机基础新型结构、结构特性、设计优化等开展了系列研究,已先后在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代表性成果,为推动海上风电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