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2-02     访问次数: 1639

2021年1月26日下午,我院张蔚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长江口滩槽演变与径潮动力的互馈过程与机制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严恺馆702会议室顺利召开。

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水利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共同设立,主要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技术需求,针对长江流域水科学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该项目由河海大学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合作承担,重点研究长江口不同河段水沙动力格局的调整过程,阐明长江口动力系统性调整与滩槽演变的互馈过程与机制,提升长江河口稳定优良河势控制与洲滩保护的对策,为长江口浅滩和深水资源维护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项目负责人张蔚教授,主要参与人诸裕良教授、童朝锋副教授、邵宇阳副教授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刘传杰高工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出席项目启动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河海大学严以新教授、郑金海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窦希萍教授、夏云峰教授、辛文杰教授,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吴华林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宋志尧教授。会上,张蔚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就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顾问专家们对该项目整体的研究计划予以肯定,并对具体实施方案与进展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