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同舟课堂2020-2021学年第3期:2020级期末学业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1-01-01     访问次数: 728

1228日,正值期中考试结束,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着手专业学习和期末复习,港航院2020级辅导员林晨老师邀请本年级3名优秀同学在致用楼117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经验分享会,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首先,方琳涛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技巧。他指出,晚自习时间要专心,尽量减少游戏和交友软件对自己的影响;做题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整理后询问老师或者同学们班内讨论。

接着,姚秋雨同学就高数和Python学习分享了自己学习经验。她提出,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笔记形成知识体系十分重要;临时抱佛脚固然有用,但不如平时多下功夫;考前一两周的黄金时间可以用来突破重难点;高数掌握书上例题,适当拓展;Python需要梳理大框架,构建知识体系。

最后,高子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式。他认为,阅读和背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平时要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做题是为了检测自己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在运用中养成正确使用英语语言的意识。

因大学与高中的学习特点不同,部分新生在大学学习初期存在适应困难。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港航院2020级学生在学习方法和知识整理方面获益良多。同学们在听取学习经验分享的同时,不断优化自己的学习方式,帮助改善学习效率,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