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2-31     访问次数: 1471

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各界朋友:

春华秋实庚子岁,瑞雪明德辛丑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纳福迎春的美好时刻,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服务“双一流”,实现重点突破!

党建引领,硕果累累。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项目——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年度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检查;顺利完成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获得河海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招贤纳士,人才济济。获批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1名、江苏省优青1名;新增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名、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名;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晋升正高3名、青年教授2名、副高4名,专任教师超过100人,在站博士后达17名。师资队伍层次进一步提升,高级职称超过80%,博士学位率近90%。

学科建设,行之有效。全面完成“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年度建设任务和周期总结工作,完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提升计划年度目标,完成港航专业综合模拟平台和弯道变坡教学水槽建设任务,重点推进L型风浪流港池系统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平台建设。高质量完成学院和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科研创新,顺势而上。新增科研经费接近6000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1项,其中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重点基金1项;获批江苏省近海智能探测装备与技术军民融合创新平台 。全面完成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获部省级科技奖励5项。

立德树人,育树成荫。博士论文抽检合格率100%,获江苏省优博1篇、优硕2篇;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线下课程1门,3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通过验收;成功申报江苏省“智慧水利”产业学院; 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5个集体或个人获省级荣誉称号,6人获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1支团队获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获2020年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

国际合作,丰富多彩。新增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滚动“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线上国际学术会议连续不断,组织系列线上专家报告会20余次。

斗转星移,素履以往;踏梦前行,初心不忘。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双一流”建设征途上踏出坚实足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

衷心感谢大家对学院的关心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胡忠华

院    长   龚  政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