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港航青年说,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20-12-10     访问次数: 621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27日,港航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严恺馆502会议室举行了“港航青年说,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廖芳艺老师结合党史,为支部党员讲好中国故事理清“四史”逻辑。支部副书记张哲等四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向支部成员解读了不同时期党史。

赵祥运同学分享了五四运动、辛亥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过程,介绍了1927年至1937年的党史党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十年峥嵘岁月,增强了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蕴涵同学讲解的内容是新文化运动。她讲述了新文化运动爆发的历史意义,深刻剖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

陈文昊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为分享主题,弘扬了共产党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他激励支部党员勇挑“两个一百年”的历史重担,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赵阳同学以“八七会议”为分享主题,解读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影响。引导支部党员牢记“不忘初心”的历史启示,校准自己的人生坐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今后港航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挖掘校内外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更加鲜明、形式丰富多样的“四史”主题教育。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