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0-28     访问次数: 6631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由两院院士严恺教授创建于1952年。1981年海岸工程成为首批硕、博士点,近海工程成为首批硕士点。1990年港口航道工程为同类学科中全国唯一的博士点,1994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1996年海岸工程成为水利部重点学科。1997年学科调整后被列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0年获准设立国家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2005年获准建设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7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

2008年获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3年获准建设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所在的一级学科“水利工程”在教育部开展的第三轮和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分别排名全国第一和A+,并于2017年入围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科坚持“港航并重、河海兼顾”的特色,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指导思想,凝炼特色、传承发展、内强外联,形成了河口海岸动力环境变化过程、河口海岸多源水灾害预报及防灾减灾、海岸潮滩资源开发与保护、海洋工程设计及海洋新能源开发、港口工程结构耐久性及通航建筑物设计等5个特色鲜明学科方向。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