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河海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院学科建设发展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9-12     访问次数: 587

 

       2010年6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在其指引下,我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追求卓越,对标一流,迈向顶尖。

 

       圆满完成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11工程的建设任务,促进了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海岸带资源与环境自主设置学科和物理海洋学江苏省重点学科的发展。与兄弟学院共同完成“水利工程”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名列全国第一,获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组织完成“海洋科学”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位列全国第七。

 

       成功申报江苏省优势学科一期建设工程“海岸带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群”、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沿海开发与保护”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江苏省优势学科二期建设工程“海洋科学”,获得建设经费2000余万元。购置了美国SONIC2024多波速测深仪、法国TOP XB-7港工混凝土微细观测试仪、国产WRS-21二次反射吸收不规则波风浪流水槽、国产IBM刀片式计算集群等4台套单台200万元左右设备以及等一批现场观测和物模实验仪器,在江苏沿海建有响水站、蛎蚜山站以及大丰港站3个野外海洋观测站,实时遥测接收海洋观测数据。

 

       成功申报海洋科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构建完善的海洋科学本-硕-博-博士后学科专业体系,填补了我校在省级优势学科理科类的空白,为海洋学院的实体独立运行提供坚实基础。

 

美国SONIC2024多波速测深仪 

 

 (1)海门蛎蚜山站

 

(2)大丰港站                                                            (3)响水站

 

国产WRS-21二次反射吸收不规则波风浪流水槽

 

法国TOP XB-7港工混凝土微细观测试仪

 

国产IBM刀片式计算集群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