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精彩回放
魅力毕业生风采——王体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6-14     访问次数: 1062

 

个人简介

 

       王体涛,男,汉族,共青团员,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中交四航局奖学金、广西新港湾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等奖学金;获得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 江苏赛尔“十佳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优秀奖、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等竞赛奖项;2016年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烘干,碾碎,筛分一体装置”(专利号:201620257253.1)(第1发明人)、2016年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混凝土专用的搅拌装置”(专利号:201620285600.1)(第1发明人)、2016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短切不锈钢带增强混凝土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号:201610134253.7)(第4发明人)、2016年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水流能源转换装置”(专利号:201620281864.X)(第2发明人)、2016年授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河流泥沙粒径筛分装置”(专利号:201621361086.1)(第3发明人)、2016年授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过滤、吸附、蒸馏的水体净化一体装置”(专利号:201621276986.6)(第3发明人)、2016年授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利用水流发电的节能一体化”(第3发明人);2016年在Atlantis出版社论文集期刊(ISSN号)发表论文《 The Rearch on Evaluation Technology of Lock Chamber Wall》(第二作者)、2016年在Atlantis出版社论文集期刊(ISSN号)发表论文《  Experimental Study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Amorphous Alloy Fiber-reinforced Mortar》(第三作者)、2016年在“长江科学院院报”收录论文《非晶合金纤维增强水泥砂浆性能试验研究》(第四作者);2015-2016负责年国家级优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 《非晶微钢混凝土抗海水侵蚀性能研究》(已结题,国家优秀级)。

 

个人事迹

 

激扬青春,放飞中国梦,争当科创排头兵


       王体涛,男,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2月出生,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3级在读本科生,曾经担任河海大学港航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河海大学港航院港航一班学习委员,主要负责港航院本科生科技论文写作联盟管理工作。该同学在校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骨干榜样力量,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入学四年来,在政治上做先进,在学习上立榜样,在工作上争骨干,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负责地做好身边每一件事情,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都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多年来的学习竞赛和科技创新锻炼了他较强的创新意识、严谨的学术作风和成熟稳健的性格。该同学不断要求自己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一、坚定政治立场,提升理论修养


       王体涛同学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以及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拥护共产党领导,在行动上自觉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各种党学团学会议、理论研究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贯彻党和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他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新农村水利建设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基层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创生活


       在科研方面,王体涛同学勤奋创新,争做科技排头尖兵。大学四年期间,他不断铭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是核心竞争力”的箴言,将自己投身于各类科创试验当中。所负责的项目《非晶微钢纤维混凝土抗海水侵蚀性能研究》被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现已顺利结题并获得国家级优秀的评定。迄今为止,他已发表两篇EI会议论文、一篇中文核心论文,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受理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连续三年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在整个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本科生科创领域中,他争做组织者,领导者和先驱者,身为港航院科技论文写作联盟负责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术论文讲座和经验交流会,致力于培养院内创新之风。参与河海大学本科生创新论坛并做学术报告,多次受邀在院内进行科创经验交流介绍,在他的带领下,港航院各级同学一同开启创新科研之路,为我校科创工作贡献一份微薄而坚定的力量!


       三、创新学习方法,增加学业收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王体涛同学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敢于创新。进入大学以来,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意识到了大学学习比高中多了份主动性,本着多学习多进步的向上精神,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各门基础课的学习中去,给自己明确学习奋斗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中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重攻主干,轻击旁枝”,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在认真对待自己学业的同时,还能够尽其所能的帮助同学,深得同学信赖,在班级中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读书不拘于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而是广泛涉猎,多方面汲取知识,从各方面丰富知识的广度和宽度,提高个人素养,从而完成学业和人格的双重自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连续四年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摘得2016年国家奖学金并成功获得2017年推免资格。在全国、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及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上的硕果累累也是对其实力的褒奖。今后,也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把自己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拓展课外实践,增长自身才干


       王体涛同学在校期间历任港航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港航院港航一班学习委员、港航院科技论文写作联盟负责人等职务。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骨干,他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一切为了集体,一切依靠集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服务同学开展各类活动。


       在班委工作中,严于律己、宽厚待人、以身作则,协助班长积极开展一系列班级活动,为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心甘情愿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中,始终秉持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信念,积极筹划参与校内校外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在江宁区图书馆,他把一排排书放回原位;在宝船社区,他给小朋友们讲解海洋知识,带他们做游戏;在地铁站,他为行人兑换硬币......在这金陵古城里的各个角落,都有他志愿服务的身影。“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坚持考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梦、河海梦注入新鲜活力。


       五、经历千淘万漉,收获点滴真金


       王体涛同学激扬青春,脚踏实地,大学四年里一点一滴积累自己,充实自己。学年绩点排名专业第4(4/122),通过大学英语四级(575)、大学英语六级(507)、大学英语口语(B)的考试,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VB合格,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Fortran合格;学习优秀,名列前茅,荣膺“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广西新港湾”奖学金等奖学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得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优秀奖、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二等奖、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一等奖等奖项;品学兼优,与人为善,被评为河海大学“优秀团员”,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等奖项;积极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团队“非晶微钢纤维混凝土抗海水侵蚀性能研究”组负责人,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已受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受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EI会议论文2篇,核心期刊1篇;热爱社会工作,2013-2014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港航院科技论文写作联盟负责人、2013-2014学年担任河海大学港航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干事。这些都是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王体涛同学将继续用“勤学”的方式在学习和科研中成长进步,用“修德”的方式在工作生活中崇德修身、增长才干,用“明辨”的思维来审视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用“笃实”的态度在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未来他仍然会以激情飞扬的态度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港航院 供稿人:王玲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