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港航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校歌解析大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11-18     访问次数: 446

       2016年11月17日,港航学院在博学楼A211举办了第二届校歌解析大赛。学院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所长何良德教授、2016级班导师代表徐振山老师以及辅导员季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秉持着传承校歌底蕴,共建河海精神的理念,以比赛的形式,加深新生对于校歌和学校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了解,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产生归属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水之子内涵,感受河海水文化。

 

       本次校歌解析活动不限定解析方式,以选手依次上台演讲的形式进行。正式比赛活动开始前,活动组委在前期邀请到上届解析大赛一等奖得主林欣然对报名本次比赛的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活动当天,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对校歌进行解析,有的深情款款,有的庄重严肃,有的幽默诙谐,不一而足,现场气氛热烈。解析结束,评委进行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由何老师、徐老师、季老师进行颁奖。

 

       品析校歌内涵,丰富河海底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更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纳各方思想,方能寻得其精髓;角度各异对校歌剖析,方能探得河海情怀。这场盛典之后,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如校歌唱的那样——毋负邦人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